Tuesday 13 November 2012

黃金傳說!修學旅行京都甜點 Best 30(第一至十名)

黃金傳說美食排名又來了!之前寫過黃金傳說全國十大人氣鐵路便當,日本、美食和旅遊均為 Dusty 熱衷之事,黃金傳說多年來亦是 Dusty 熱愛的綜藝節目。關西紅葉之旅即將來臨,馬上準備應景的「傳說修學旅行.吃盡京都甜點 Best 30」篇。

京都,日本有上千年歷史的古都,直到今天依然保持傳統的文化。古寺、枯山水、藝伎、京料理、京菓子,京都就是這麼一個以自己的步伐優雅地活著的地方。深受旅人歡迎,亦是日本學生修學旅行歷年來的首選。

2009 年 7 月 9 日播出的黃金傳說,以「伝説修学旅行 京都スイーツベスト30を食べ尽くせ」為題,吃遍京都修學旅行時大受歡迎的人氣甜點。略略整理了資料,下次到京都時,會否考慮去吃吃看呢?

<以下全部圖片來由朝日電視台黃金傳說官網。>
<價錢參考官網;若官網沒有列出會參考 tabelog 和黃金傳說官網。>


【第1位】

『ベイクドチーズケーキ』
(烤芝士蛋糕)

店名:「タンタシオン・ダンジュ」 (Tentation d'Ange)
地區:北區
地址:京都市北区紫野十二坊町1-14第十零八ビル1F
價格:380円


傳統的外表,卻有著難以想像的美味口感。以低溫明火烤出來的芝士蛋糕,有著濃厚的味道。
Tentation d'Ange 在法文中是「天使的誘惑」,店子分為蛋糕店和麵包店兩部分,除了芝士蛋糕外還有著各式各樣的選擇。


View Larger Map


【第2位】

『京わらびもち』
京蕨餅

店名:「わらびもちの茶洛
地區:北區 上京區(已於 2012 年 9 月由北區紫野搬到上京區)
地址:京都市上京区今出川大宮西入る元北小路町147
價格:10個 800円


非常的有彈性,京菓子當中大人氣的蕨餅。分為沾上黃豆粉的肉桂味,及稍帶甘苦、沾上黃豆粉及抹茶粉混合的綠茶味。
眾多傳統和菓子中,Dusty 也非常喜歡蕨餅的清新味道呢。





【第3位】

『百年プリン』
百年布丁

店名:「キャピタル東洋亭」(本店)
地區:北區
地址:京都市北区上賀茂岩ケ垣内町28
價格:504 円


1897 年創業,超過百年的洋食老店東洋亭,將一百年前創業者高橋銀次郎的布丁再現。混和大量蛋黃,以低溫烤焗,加上帶苦味的焦糖醬,追求究極的簡單懷舊滋味。
除了北區的本店,東洋亭於京都有多家分店,位於京都站商店街、高島屋、伊勢丹等百貨公司內。


View Larger Map


【第4位】

『苺のモンブラン』
草莓 Mont Blanc

店名:「タンタシオン・ダンジュ」 (Tentation d'Ange)
地區:北區
地址:京都市北区紫野十二坊町1-14第十零八ビル1F
價格:480円


又是 Tentation d'Ange 的出品,以白朗峰為名的 Mont Blanc 一般是栗子蓉蛋糕,這款草莓 Mont Blanc 則以新鮮草莓和忌廉代替。鬆軟的蛋糕,配上草莓鮮果的酸甜,是完美的配搭。


【第5位】

『抹茶レアチーズケーキ』
抹茶生芝士蛋糕

店名:「清水 天 ten
地區:東山區.清水
地址:京都市東山区清水2-208-10
價格:700円


白色的生芝士蛋糕如泡沫的口感,以抹茶醬畫上葉子的圖案,清爽又漂亮。曲奇餅碎的蛋糕底加入了黑芝麻,蛋糕旁亦附上綠茶醬和黑芝麻粒可沾上一起吃。
另外,還有1000円加一杯抹茶的套餐。店子位於清水坂,來往清水寺時,走到累進去吃件蛋糕如何?



View Larger Map


【第6位】

『いちごのオムレット』
草莓奄列

店名:「マガザン・デ・フレーズ」(Magasin des Fraises)
地區:上京區
地址:京都市上京区閻魔前町29
價格:315円


以鬆軟的海綿蛋糕包裹新鮮草莓和忌廉,蛋糕的柔軟、忌廉的甜、草莓的酸,是個絕妙的組合。
Magasin des Fraises,法文就是「草莓之店」,店內的甜品全以草莓為主題。除了這個草莓奄列外,她的其他蛋糕和 macaron 也相當受歡迎。現在,在東京銀座亦有分店。



View Larger Map

【第7位】

『京黒ロールくろまる』
京都黑卷蛋糕

店名:「eX cafe (イクスカフェ)」 <京都嵐山本店>
(還有黑卷蛋糕的專頁:http://www.inden-style.jp/kuromaru/index.html
地區:嵐山
地址: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造路町35-3
價格:1條 1,260円


混入竹炭粉的海綿蛋糕卷,包著生忌廉,純黑和純白的對比,賞心悅目。
另有包著抹茶忌廉的配搭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【第8位】

『抹茶パフェ』
抹茶芭菲

店名:「京はやしや」 <京都三条店>
地區:中京區
地址:京都市中京区三条町河原町東入中島105
價格:850円


1753 年創業,已有超過 250 年歷史的老店,據說是抹茶芭菲的發源店。富彈性的抹茶凍、冰冷的抹茶雪糕、軟糯的白玉,甘味適中,還可嘗到抹茶獨特的苦味。
除了京都三條店,東京、博多、橫濱和川崎市都有分店,經過附近時去試試看吧。



View Larger Map

【第9位】

『サガパースペシャル』
Sagapar Special

店名:「京都嵐山サガパー」(Sagapar)
地區:嵐山
地址: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造路街3
價格:520円


這家可能不少去過嵐山的人都會有印象。小小的一家雪糕店,有名的 Sagapar Special 是共有五層的軟雪糕,由下至上分別是肉桂、雲呢拿、黑芝麻、抹茶和京豆腐味。全長 30cm,是令人震撼的美味軟雪糕五重塔。




【第10位】

『むしやしなべ』
むしやし鍋

店名:「むしやしない
地區:一乗寺
地址: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一乗寺里ノ西町78
價格:13,800円


要一星期前予約的巨大蛋糕,外面的鍋子是食用竹炭製成的曲奇,裡面是一層巧克力塗層。鍋子裡放滿了一層又一層的當季水果和忌廉,由裡到外全都可以吃,不過價位的確令人嚇一跳!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以上就是第一至十位的甜點,整理完畢 Dusty 的口水都流到一桌也是了。對我來說,二號的蕨餅和九號的軟雪糕五重塔都非常吸引,你又想吃哪一款呢?

下一次,來公佈第十一至二十位。




黃金傳說!修學旅行京都甜點 Best 30
第十一至二十位
第二十一至三十位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