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17 November 2012

黃金傳說!修學旅行京都甜點 Best 30(第十一至二十名)

黃金傳說京都甜點第二彈,上次看過了第一至十名,這次繼續於此古都享受和菓子與日式洋菓子。

<以下全部圖片來由朝日電視台黃金傳說官網。>
<價錢參考官網;若官網沒有列出會參考 tabelog 和黃金傳說官網。>


【第11位】


『O896(おはぐろ)』
O896黑色芝麻泡芙

店名:「むしやしない
地區:一乗寺
地址:京都市左京区一乗寺里ノ西町78
價格:280円


這是第 10 位『むしやしなべ』的同一家店子,名稱是文字遊戲,おはぐろ是「染黑齒」的意思,是古代日本貴族以鐵粉將牙齒染成黑色的習俗;而おはぐろ日文讀音諧音就是 O896。

以竹炭混入麵粉製成泡芙,內有黑芝麻忌廉和一個小小的烤大福餅,是個充滿芝麻香氣、和洋折衷的甜點。




【第12位】


『できたてきなな』
きなな黃豆粉冰淇淋

店名:「祇園きなな」<祇園本店> (又稱京きなな)
地區:祇園
地址: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南側570-119
價格:525円


きなな柔滑的黃豆粉冰淇淋。以丹波黒豆製成黃豆粉,再以黃豆粉製成軟滑的冰淇淋。店家堅持用上等的天然材料,不下雞蛋,不下色素、防腐劑等化學材料,只以牛奶製造出美味又健康的冰淇淋。雖然簡單,但對身體沒有負擔。


View Larger Map


【第13位】


『お菓子の木』
木頭蛋糕

店名:「シェ・ラ・メール」(Chez La Mere)
地區:中京區
地址:京都市中京区寺町通夷川上ル久遠院町673-1
價格:一片 525 円;一條(約十片份)5250 円


以咖啡色的海綿蛋糕包著新鮮生果、鮮忌廉以及一個泡芙,做成一個切開的木頭形狀。一片直徑有 12.5cm,是個份量十足的蛋糕。


View Larger Map


【第14位】


『しっとり祇園石畳』
濕潤祇園石階(巧克力蛋糕)

店名:「バイカル」 <下鴨本店>
地區:左京區 下鴨
地址:京都市左京区下鴨本町4−2
價格:189 円


使用厄瓜多爾產的有機可可豆製成,以下雨淋濕的祇園石階為形象,於口腔中軟糯香甜的巧克力蛋糕。另有綠茶口味,如像長了青苔的石階。


View Larger Map


【第15位】


『いんろうアイス』
印籠雪糕

店名: 「太秦映画村 花見茶屋
地區:太秦
價格:200円


位於以時代劇為主題的東映太秦映畫村,在印籠形狀的最中餅中放入不同味道的雪糕,包括焦糖、雲呢拿、抹茶、黑芝麻及其他季節限定的味道。不過,要吃的話先要付二千日元的太秦映畫村入場費呢。


View Larger Map


【第16位】


『あぶり餅』
烤味噌團子

店名:「あぶり餅 かざりや
地區:北區 今宮神社
地址:京都市北区紫野今宮町96
價格:500円


創業超過四百年,是創造了元祖和菓子烤味噌團子的店子。沾上黃豆粉的年糕,以炭火燒過後,再浸於秘傳的甜白味噌中,有著樸素的味道。相傳當年於應仁之亂時,就是這個あぶり餅救了飢餓的人們;直到現在,這種團子依舊被稱為有除病氣、除厄運的能力。


View Larger Map


【第17位】


『豆乳プリン(黒糖仕立て)』
豆乳布丁

店名:「一乗寺 中谷
地區:一乘寺
地址:京都市左京区一乗寺花ノ木町5番地
價格:395円


豆漿的香味混入黑糖的甜味,口感細膩香滑的布丁,上面可選加上稍帶苦味的抹茶醬或焙煎茶,與布丁的甜味是個絕妙的組合。


View Larger Map


【第18位】


『七味ソフトクリーム』
七味軟雪糕

店名: 「ぢんとら
地區:錦市場
地址:京都市中京区錦小路通堺町西入ル中魚屋町494價格:250円


ぢんとら是一家主要出售七味粉、山椒粉等香辛料的店家,而這個七味粉軟雪糕是店子推出的口味。雲呢拿的甜味之後,七味的辛辣慢慢出來,甜與辣混在一起,是個獨特的口味。店子內亦有多款香料出售。


View Larger Map


【第19位】


『豆腐ジェラート』
豆腐 Gelato

店名:「新八茶屋」 
地區:嵐山
地址: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造路町37-17
價格:330円(兩種味道 400円)


正正位於渡月橋旁的小店,不用豆漿,而是以京豆腐名店「嵯峨豆腐森嘉」最高級的木綿豆腐製成的意式雪糕 Gelato。軟滑的雪糕充滿微甜的大豆香味,加進了少量的醬油,非常美味。另有許多不同口味的 Gelato,全都以新鮮食材直接混入雪糕,真材實料而且不時不食,故許多口味都分為春夏限定、秋冬限定。


View Larger Map


【第20位】


『アップルクーヘン』
蘋果年輪蛋糕

店名:「グリシーヌ ササヤ」(Glycine Sasaya)(已閉店)
地區:太秦
地址:京都市右京区太泰安井藤ノ木町8-7
價格:整個蛋糕 2,310円


蘋果年輪蛋糕,中心是一個完整的蜂蜜蜜餞蘋果,外面是一層又一層的雞蛋糕。整個蛋糕做成蘋果的形狀,是個特別的產品。

不過,不幸地此店已於 2012 年 5 月閉店,果然日本的經濟還是太困難了嗎?惟有到各大百貨公司的食品層找找有否相近的年輪蛋糕出售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

終於到了第二十位,下一次就完成了京都甜點 Best 30 了。

十二位祗園きなな的雪糕令人神往,已加入 Dusty 的行程當中;又有否那家店要加進你的行程裡呢?



黃金傳說!修學旅行京都甜點 Best 30
第一至十位
第二十一至三十位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